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495
累積到訪人數:1420555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42th - 熱情不滅的學習之旅(辛奇洋)

Bookmark and Share

   

熱情不滅的學習之旅

辛奇洋 / 醫學生

 
這次是我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義診,其實,我剛畢業,要我直接面對病人看診,我覺得還需要學習,需要累積經驗,所以,還是以醫學生的身分報名參加。

以前在醫學生時代,也曾經參加過義診團,不過規模較小,這次的新竹義診,讓我大開眼界,也得到了更多的經驗
 
在兩天的過程裡,我體會到,可以學習很多東西。跟隨著醫生看診,從中體會醫師與病人間互動,學習問診的技巧,做適當的理學檢查,並給予病人詳細的衛教。
 
另外,除醫學的領域,我看到了很多熱情的志工,有些人,更是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學習,真的是非常好的活動,同行的孩童幫忙發放物資,做田野調查,學習環保概念,學習群體生活,有些人擔任團膳組志工,在廚房互相分工合作,讓我們可以享用美好的每一餐。


  • 物資贈送一隅  總是氣氛熱鬧又充滿活力 
    
我與許多人聊天,發現參加義診的人,來自四面八方,在這裡,可以認識各行各業的人。雖然大家都來自許多不同的地方,熱情卻都是一樣的。
 

  • 夜間看診。藥師解說如何正確服藥
     
兩天的義診,看了不少種類的病,多數是內科疾病,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少部分的有些是皮膚過敏或是皮膚炎。另外,也有比較廣泛的頭暈、頭痛,需要仔細的鑑別診斷。
 
這次很感謝車隊志工黃凱倫大哥,他真的是很熱心,也非常的照顧同車的人,在車上分享了很多故事給我。另外,謝謝這次的領隊,很辛苦的把我們全部安排到正確的崗位,各司其職,平安的來回。此外,也很感謝回程的時候的司機,把我安全的帶回很方便的地方。
 
最後,要謝謝這趟所有一起參與的夥伴,大家互相配合,完成這次的義診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