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476
累積到訪人數:1420553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8th - 在她們眼中 醫師是什麼樣子?(江明修)

Bookmark and Share

                   

  • 張卓才醫師看診(右)  江明修醫學生(左)見習

 

在她們眼中 醫師是什麼樣子?

江明修/醫學生

 

高屏義診,這是我參與的第一次義診活動,心中其實充滿許多疑問與不安,但是從星期五半夜搭上車隊志工劉恩恩的車後,我既有的印象便全部改變。3天內包含6個部落及1間育幼院,每一天都相當精彩地度過。

恩恩真的很照顧我們,與她閒聊,絲毫沒有半點架子,就好像是我們已經認識很久的大姊。

從台北到屏東的車程上,因為有他熱情的歡迎,我同車上的藥師王瑋婷、醫檢師周佳霖,一點都不感到無聊,因為聊天而彼此認識,到最後一天要離開時,還會有種彼此相識老友的感覺。
 
 
     
  • 黃思誠醫學生(左) 江明修醫學生(右)  查看病患心電圖數據
 路竹會真的是個大家庭,人人都為了完成義診,自動自發互相合作、發揮專業。在每一次的義診裡,藉由跟診、實際去觀察病人、探問病情,我學到許多教科書上沒有教的事物。3位醫師無私的教導,使我更體認到目前自己的不足,與需要努力改進的方向。

尤其,陳重光醫師時常給予我一陣當頭棒喝,不斷要求我與大五的醫學生黃思誠(Kevin)提出問題,從臨床上一名病患的診斷與開處方藥。甚至,也要我們新人,思考類似路竹會這樣的組織,重要性何在?

經由與陳重光醫師的討論,我才更了解,原來新人存在的目的,就是要有更多思考,提出更多問題,以好奇、敏銳的眼光觀察,是否能找出體制中的缺失,並以行動補足。
 
  
  • 張卓才醫師(右3)傳授醫學相關知識,謝雅雯護理師(右1) 、江明修醫學生(右2)、陳韋辰醫師(左2)、黃思誠醫學生(左1) 

義診時除了跟診,我也四處溜搭,與藥師、醫檢師、護理師等分享經驗,因為,我對不同職位間的生活感到好奇,也非常想知道,在他們眼中的醫師,是什麼樣子。

很幸運有難得的機會,義診之餘,有時間能天南地北地閒聊。我真的深深覺得,每一個專業,都有偉大的地方;醫檢師厲害的抽血技巧,藥師精準掌握每一罐藥品的位置、數量,護理師親切的面對病人。若沒有他們的幫助,我想醫術再怎麼高明的醫師,也將束手無策,原地空轉。

感謝這次義診,讓我實際看見、了解,許多我可能在醫院沒時間,或是沒有機會接觸的事情。

 
  • 陳重光醫師看診,黃思誠醫學生(左) 、江明修醫學生(右)見習
我很喜歡路竹會的組織模式,非常平面化,並相當尊重專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崗位與本分,彼此都是重要不可或缺的。除了認識醫療組的成員外,車隊志工們及團膳組大哥也都很好相處,感謝他們每天都要早起,為我們準備早餐,提前準備午餐及晚餐,給予醫療組最可靠的後勤支援。

一群可愛的人共同快樂地完成一件善心之舉,路竹會對我而言,就是這麼一個神奇的組織。感謝路竹會給予我這名什麼都不會的醫學生,一個跳躍成長的機會。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