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308
累積到訪人數:14169716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7th - 部落飄書香 發現世界的美好(林玟蒨)

Bookmark and Share

        

  • 林玟蒨義工唸字卡給部落孩童辨別與認識 

 

部落飄書香 發現世界的美好 

林玟蒨 /義工

 

閱讀不僅可以增長見聞、開拓心胸、打開視野,更是快樂泉源,閱讀是學習的基礎,讓孩子經由互動,激發閱讀的動機與樂趣。我和部落孩子親近圖書繪本,在書香裡共同發現世界的美好,一起享受閱讀的幸福感。

非常謝謝台灣路竹會定期的「把健康送上山」義診活動,因為有志工團隊的付出和辛勞,才使得義診活動順利,並讓當地部落居民有機會就近治療。路竹會同時推動閱讀,盼望孩子的成長過程,從閱讀中得到不同的啟發,甚至永遠會記得曾經讀過的那本書或童話故事。
 
  
  
  • 林玟蒨義工(左)唸故事書給孩童聽,透過故事內容建立正確價值觀

兩天一夜的活動圓滿落幕,在此趟義診中,認識了許多志工夥伴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和理想。認識了畢生夢想成為無國界醫療團隊的人,也有著非常好相處,立志成為一名好醫生的女孩。

義診中,我的工作是閱讀志工,主要的工作是伴讀,接觸到的孩子大都是學齡前的孩子,年紀都非常小,也很天真可愛。謝謝同行伴讀夥伴黃郁婷,她是第二次參加義診,對於伴讀比較有經驗,知道小孩子很喜歡氣球,她還教了我折氣球的方法,和一些桌遊的玩法,讓我更懂得引起小小孩的興趣。下次,我參加路竹會義診伴讀志工,會記得一定要帶氣球來!
 

  • 黃郁婷義工(右)正折氣球給部落孩童
  
我的工作是小學老師,平時接觸到的都是學齡兒童,經由這次機會,才讓我發現和學齡前小孩相處,需要有一些學問和技巧。他們注意力時間更短,也更喜歡追逐的遊戲,要更有耐心和方法,才能讓他們靜下來,讓孩子開始喜歡閱讀,並培養閱讀的習慣,成為生命中重要的部分。對我來說都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雖然,這次來看診人數並不多,但是我總相信,我們所做的一切還是能夠幫助到一些人,這樣就足夠了。我們雖然無法做大事,但是我們能以大愛做小事。
 
 
 
另外,我也看到偏鄉缺乏資源和交通不便,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弭平其中的差距。這世界上有許多的人默默付出,令人相當欽佩。我們所做的事情雖然有限,但世界還是有可能因為我們小小的行動而變得更美好。
 

「人之所以偉大,並不在於你躋身到什麼樣的地位,而是在於你彰顯了什麼樣的價值信念。」我們是多麼幸運擁有一切,有多少人,一輩子儘管再怎麼努力,也無法改變命運,更令我想將這份幸運,傳遞給更多人。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