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894
累積到訪人數:1420894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58th - 走入山頭另一端世界 體會分享的精神(呂淑鳴)

Bookmark and Share

 

走入山頭另一端世界 體會分享的精神

 

呂淑鳴 / 義工

 
期待已久的義診很開心順利的出發,因為去年報名了,但因颱風攪局取消義診行程。今年終於報名成功了。
 
由於必須深夜二時許集合,深怕自已起不來,因此,一整夜睡不好,其實,我心中還有個念頭想著,幹嘛休假不好好在家休息。
 
集合完畢,分配好車子就準備上山去,很感謝駕駛們的辛勞,在一路的崎嶇讓我們順利上山。一到定點,大家開始忙碌著在分配工作的崗位上忙碌。
  • 快快快,路竹會的義診活動即將展開。
 
因為我沒任何的護理背景,所以我被分配到團膳組,幫著前輩們準備著前置作業的食材備菜。一切完畢後,趁著休息的空檔在各醫療站去接觸人群,因為,我這次參加義診很想了解當地們的人們生活,與我們平地的不同。
 
參與過義診後,我覺得我們很幸福,因為當我們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可能走出去巷口就會有間診所,或坐個半小時的車就能夠有一間大醫院,但部落居民卻要跋山涉水才能就醫,或等待著像這樣的巡迴醫療的到來。
 
我在物資組看見部落居民很滿足的拿著捐贈的物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5歲的孩童手上拿著2顆糖果,我們只是隨口問他可以請我一顆嗎?他毫不猶豫的說「好啊!」讓我覺得滿感動的,他們不吝於分享,只是很單純的給予,不會想到自己因此減少所擁有的,這樣的分享精神,令人感到反思。
  • 孩子們天真的探索著世界上的一切事物,總是那麼純真。
 
以這次的義診,讓我看到台灣的另一個角落,景色很美,當地人的純樸,讓人心很靜。團隊們的默契,及每個人發揮一點點小小的力量,卻成就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感謝路竹會讓我有這個機會去為這社會付出一點小小的心力。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