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642
累積到訪人數:1421227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62th - 許多第一次開了眼界 部落之旅成長多(戴素娟)

Bookmark and Share

許多第一次開了眼界 部落之旅成長多

 

戴素娟 / 義工

 
我在9月15日16日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的阿里山義診活動,擔任車隊志工,第一次跟車,第一次走入這麼偏遠的部落。第一次兩天去四個部落參訪,第一次跟著大夥走入部落,有著人生太多的第一次,很感動。
 
以前聽到路竹會在做公益,後來朋友引薦才發現,路竹會做的事情非常的多與廣,還到國外展開人道關懷與緊急救援。
 
我們把大家安全送達目的地,看到大家下車後,井然有序的盡職分工合作,再看到部落的人們對我們的信任與問候,就知道深耕部落及落實的重要。每個參與者都很有愛,無私的奉獻,雖然路途遙遠,但一下車大家自動自發的分工,再累也感覺很輕鬆自在,看到大家做事情都有效率,讓我在這趟旅途中學習不少,也成長很多。
 
  • 孩子們正專心的聽著志工姐說故事。
 
或許是我第一次參加,還不清楚所有的細節,但我相信,「把健康送上山」是非常有意義也是很正確的事。其實看到這幾個部落,有感動也有感觸,我當初以為偏遠部落會很缺物資,但我發現部落其實不是我想像的那樣,但缺的是一種陪伴與關懷。
 
回家後,我想,停留一個部落的時間都只有兩三個小時,就必須往下一部落前進,如果我們能花更多的時間,是否能更深入了解他們的需求呢?我相信,日後我有時間也一定會多參與這樣的活動。
 
 
  • 師醫正透過觸診來瞭解民眾的病症,以做出完善的診治。
 
之前唸書都知道要多行善多回饋社會,此時的我們有這機會能回饋,怎能不多走出來往前邁進呢?我很幸運能參與路竹會,也想把這份幸福推廣出去,下次有機會一定會揪好友們一起來參與,將善念發送台灣或國際。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