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59
累積到訪人數:14211687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40th - 相遇就是緣分 無從結束(蔡敏兒)

Bookmark and Share

                  

  • 蔡敏兒護理師詢問部落爺爺身體狀況協助掛號

 

相遇就是緣分 無從結束

蔡敏兒/護理師

 

「一切都是緣分!」因為一直很想要參加義診,於是在google的搜尋,看見第一個出現:路竹會。其實,今年2月28日連假,有報名上尖石鄉義診,當時,因天災危險而取消了。

    這個消息還讓我整整難過了一陣子,但是,在一番努力報名下,所謂緣份,就是同車的姊姊們,也都沒去成228的義診,再接再厲的都報名上這次原為花蓮台東的義診。

    本來,擔心這次的梅雨季節,連續鋒面豪雨過境幾天,又會影響,每天祈禱著,然後抱著期待興奮的心情到了義診當天,340梯次屏東台東義診終於成行。 
 
   
  
  • 邱琍珺醫師(左一)與蔡敏兒護理師(左二) 幫部落爺爺處理腳上傷口
出發的當天,因為很開心,實在也沒什麼睡眠,但是,義診時卻仍然精神滿滿。一開始,非常擔心自己不知道該做些什麼、不知道是否能融於彼此不熟悉的大家、是不是能勝任,還好,不用半日相處,已化解許多緊張,我知道,自己多擔心了。

    這次很幸運的擔當跟診中醫師的職責,在醫師旁邊,看著她從問診、把脈到針灸,這是鮮少接觸的事物,所以覺得神奇、讚嘆。

    還有,印象深刻的是,醫師及醫學生們互相教學相長的感情,在這裡,義診資源畢竟有限,替村民們在基本詳細的問診以及身體評估後,利用一台小小的心電圖機討論案例,我在一旁,覺得受益良多。
 
 

  • 蔡敏兒護理師(右一)詢問部落奶奶身體狀況
  
整個醫療團隊,心都向著眼前的村民,大家都知道,雖然不能解決長遠的問題,但都想著怎麼去緩解目前的不適,怎麼與村民和部落的族人,團體衛教、並告知他們,有機會一定要詳細的檢查。

    在這裡我們相遇、互相學習,哪怕是幫助到村民一點點也好,這些也都是因緣份而起,沒有結束。
 
 
  
  • 張絜閔中醫師(左二)詢問病患身體狀況,蔡敏兒護理師(左一)協助中醫師
  
    我喜歡路竹會的義診,大家都努力於自己的崗位,讓我們這一路上,來回平安的車隊大哥們,從早到晚,吃飯時間總有驚喜感,且滿足的團膳師傅們,與村民小孩相處融洽的伴讀,提供適合衣服及物品給村民的物資組,因為緣分大家聚在一起,並完成這次的任務,感謝路竹會讓我們擁有一起成長、以及認識更深入的世界的機會。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