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89
累積到訪人數:14211917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6th - 志工樂於分享 開闊我的視野(馮毓涵)

Bookmark and Share

        

  •  石芳萍護理師教導當地孩童正確CPR急救順序

 

志工樂於分享 開闊我的視野

 

馮毓涵 / 義工

 

認識路竹會,是因朋友間的口耳相傳,參加路竹會的義診活動,是因家人的邀請,跟著來參加。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工活動,原本以為義診活動,主要是醫護人員為主,但實際參與後發現,義診活動更大的意義,在於「陪伴」及「分享」,即使沒有醫療背景,所以只要有心,也能透過自己的專長,願意奉獻時間與精力去幫助別人。

在都會區的醫療服務十分發達,即使是許多偏鄉,也已被劃分為鄰近大醫院或衛生所的責任區域。雖然,我們的行動無法持續追蹤病患,但卻能在需要的時候,掌握黃金時間,及時發現病患的需求及病症。
 
 
  •  馮毓涵義工正在發送物資給當地孩童
 
義診,除提供醫療服務,就是與他們聊天,和他們玩遊戲,陪伴孩子閱讀,為他們剪頭髮,提供他們所需的生活用品,在田野調查中與社工關懷探訪中,找到一些被遺忘的角落,希望他們的生活能夠更好。

每個人參加義診活動,都有各自的理由,但都會發現,前來參與的夥伴們,大多有共同的特質「熱衷享受當下的事物、樂於分享自己的所知」,會想著如何讓事情處理得更好,可以說物以類聚。

路竹會有個令我訝異的地方,就連旅行社出國旅遊在出發前都會有行前說明會,但是路竹會在義診出團前,沒有行前會議,但是在活動過程中,發現大家都十分有規律,不僅車隊車輛依照編號有順序的行駛,到各個部落時,各組人員會迅速將自己負責的器材與人員定位。
 
 
  •  劉彩雲義剪(左1) 、賴麗琴義剪(左2) 正在為當地居民理髮
 
 
義診結束時,也會有秩序地協助環境整理,資深義工帶著小菜鳥分享經驗,每個人也在每次作業中互相幫助,慢慢發展出一種規律與默契,無形中整個團隊一直在進步。

在這次活動中,我不僅認識了路竹會,也認識了一群樂於分享的人,讓自己眼界更開闊,發現所認識的世界只是狹小的一部份,自己所知道的資訊是如此淺薄。

世人各有奇才,期望透過參加志願服務的機會,有機會可以認識更多人、聽到更多故事,也能隨著路竹會的足跡,到國外走走,增進自己的世界觀,讓自己也可以過得更好,也有機會服務人群。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