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594
累積到訪人數:14172808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5th - 素昧平生的夥伴 一起在角落發現愛(陳菀婷)

Bookmark and Share

  

 

素昧平生的夥伴 一起在角落發現愛

 

 陳菀婷 / 護理師

 

 還記得專科時期,有次到陳姿妃老師家聚餐,看到家中擺有許多老師參加路竹會國外義診的照片及經驗分享,那時有個小小的心願在心中萌芽,期許未來能夠運用自己的專業,發揮在世界不同角落,盡我所能給予愛。


很幸運的,在初次報名參加路竹會就錄取了,原以為參加的醫療人員會佔多數,後來發現,後勤的車隊義工及團膳義工們人數不少,且在醫療團中,發揮舉足輕重的角色,可見,一個成功的醫療團隊,不是僅止於醫護人員的付出。

    這些幕後英雄,讓我們在兩天的活動中,路途平安順利,三餐都是美味的饗宴,加上大自然的美麗景色,可以說在這兩天的活動中,收穫遠比付出的還要更多。

    苗栗縣泰安鄉與我服務的臺中市和平區,只有一線(縣)之隔,同是原住民部落與泰雅族居民,讓我覺得更親切與熟悉。但比較不同的是,台中和平區以出產高單位經濟價值的農作物為生(高山茶、雪梨、水蜜桃、甜柿、蜜蘋果),而所到之處的苗栗縣泰安鄉部落,較少看見農特產品,部落居民也以孩童與長者居多,在相對物資與醫療資源貧乏的山區,更讓人擔憂的是,年幼與長者的照顧問題及經濟狀況。

    「生活習慣」是影響一個人健康的主要因素,改變部落文化與推動預防醫學,是我在原鄉服務的最大感觸,大家盡己之力把健康送上山,藉義診拋磚引玉,也期待居民們能重視健康的重要性。

一個人的力量或許很微小,但眾人的力量超乎你我想像,短短的一天半時間,雖素昧平生,但志同道合的聚在一起,不分你我的完成任務,十足可貴。期許自己的第一步能持續往前,在不同的角落發現愛,並給予愛。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