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176
累積到訪人數:1417139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3th - 廚藝實在太強大 有夠佩服(邱昱衡)

Bookmark and Share

      

  • 主廚陳金燦為義工準備午餐中

 

廚藝實在太強大 有夠佩服

邱昱衡/車隊義工

 

 偶然的機會,有幸參與路竹會志願服務,擔任車隊義工,起初,覺得就只是開車而已,應該不是什麼難事,經過3天下來的遠征,才明顯感受到車隊的紀律、速度、技術、天衣無縫的合作默契,及其他車隊大哥們的無限幽默感。


雖然,我的開車技術還沾不上大哥們的邊,但我的技術也因為這次的經驗,確實大大升級了。感謝大家的包容與指點。

    雖然車隊的任務,抵達義診定點後,就可以休息補充體力,但義診團的其他服務工作的類型與任務,也讓我深感興趣,包括中西醫、藥檢、牙醫、田野調查、社工及物資等,每個專業都有可以學習的內涵,所以,我利用補眠外的時間,探訪各單位的運作。
  
   
  • 午餐菜色
 
我跟著田野調查及社工們,挨家挨戶拜訪,探查有無需要幫助的人。每戶人家,都有截然不同的人生故事;社工、醫師依照個案,給予醫療、物資,讓部落的民眾,有最完整的照護措施。

    記得在花蓮縣崙天部落,拜訪一名90幾歲的布農族婆婆的家。這位婆婆喜愛與人聊天,熱情好客,家中只有一個養子在照顧他。

然而,婆婆的視力已經退化到只能看見模糊的畫面,雙腳也有痛風及很多問題,不時隱隱疼痛。
  
  
 
  • 牙醫師徐慶玲教導小孩正確的刷牙方式
 
我深深地覺得,90幾歲高齡的婆婆,身受如此疼痛,是多麽地令人不忍,但目前能做的,也只有按時吃藥,穩定病情,減緩疼痛。
幸好,除了路竹會,還有其他團體也給予幫助,至少可以確認,婆婆是有很多人相陪、照顧的。 

    當然,我自己趁這次難得的機會,尋求醫師解決我的一些老毛病,讓我覺得醫生太厲害,太專業了,醫師的正直及標本兼的精神與態度,完全是我想追隨的偶像與標竿。

    隨著觀察醫生會診,及親臨拜訪的患者,我發現中醫師的針灸,跟各種徒手診療,似乎可給予患者立即性的改善,我想到,如果在場有物理治療與職能治療,或許可以發揮更大的功效。

    最讓我欽佩的是,由衷覺得廚師們的廚藝實在太強大了,每一餐都飽餐到想多吃好幾碗,我只能說,「太佩服了」。謝謝路竹會給我這個機會認識大家,受益良多。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