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732
累積到訪人數:1417014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3th - 生命的兩種向度(黃國展)

Bookmark and Share

   

  • 義工團體合照

生命的兩種向度

 

黃國展/義工

 

生命的高度確實不容易,一路走來多少個挑燈夜戰、汲汲營營的日子,才能換得一切還不錯的生活。

前兩年開始工作,總算擁有還不錯的職業、收入、與生活,一切過的都還不錯。

從小,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就不斷的灌輸我們,應該努力不懈、應該積極進取,讓自己擁有更好的職位、更富足的生活。而我也一路這麼堅持、勤奮著。
 
人生本來就是一趟旅程,我們都想走得更遠、看得更多,那就應該累積更多、收穫更多。這幾年來,我不曾停歇地去尋找屬於生命中,無止無盡的養分,而我卻依舊遍尋不著。
 
 
 
 
 
  • 各醫療站準備與設置狀況
 
因為大學同學的邀請,因緣際會參與路竹會第333梯次-花東義診。原本想自己的職能治療師背景,無法提供任何專業上的幫助。甚至,可能還會造成大家的麻煩,因此,過程中,有過退縮、卻步的念頭。還好,勇氣戰勝了恐懼,背上背包和忐忑不安的心情,便北上集合。

這次參與的夥伴很多,可能是看見諸位夥伴滿腔服務的熱誠,讓我這一名新加入的臉孔,不曾感到陌生、孤立。也漸漸的就卸下緊張的情緒,開始著手準備義診的工作。

  這次被分配到田野調查組,進入每個部落,都需要和社工組的夥伴,挨家挨戶的拜訪、探查是否有就醫、剪髮、物資需求的村民,給予立即的服務。

原以為我無法發揮專業,卻在家訪過程中,發現ㄧ些有復健需求的民眾,因此能立即給予相關復健資訊的衛教。
 
  
 
  • 醫師林曉晴(左二)  醫學生王韻婷(左一)  為部落居民看診
 
仔細想想,服務不就是這樣嗎?哪怕是小小的螺絲釘,一點點的提醒、協助搬運物資、清掃環境等,都讓整個團隊運作更流暢。

  經過3天的義診,雖然身疲力竭、蓬頭垢面,但是,我的心裡卻無比溫暖、滿足。這時才發現,那就是內心一直在尋找的生命厚度。

拜訪的每一個家戶、握過的每一雙感謝的手,和一抹純真的微笑,都一再地治癒了這趟旅程的身心疲憊,並飽滿了我生命經歷的廣闊。

這次的義診,讓我體認到證嚴法師所說,「付出無所求,同時還能感恩,才是真正的超越。」一切的獲得,都無法彌足生命高度的不足,但卻踏踏實實地落在心中,滋養著生命,使其厚實。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