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976
累積到訪人數:14172190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30th - 牽手祖孫的微笑感動我(蘇靜雅)

Bookmark and Share

   

  • 義工 蕭志強牽著部落的孩子來看診

 

牽手祖孫的微笑感動我

蘇靜雅/義工

 

因朋友的介紹,報名了330梯次高屏義診。這次義診,真的很有價值,即使不小心切菜切到手指,也完全不後悔。朋友說,不具醫療、護理背景的人,不能當醫師助手,可能會去團膳組洗菜,或掛號衛教組協助,或是物資運繕組發放物資,雖然有點可惜,不能親自跟在醫生旁邊,但都是幫忙的方式之一。
 
我一開始,並不太習路竹會的方式,畢竟沒有行前說明會,我也是上車之後,才知道自己被分到團膳組。車隊大哥也只說,「到了妳就知道要做什麼了,趁現在快補眠吧」,而這兩天半的義診,讓我深深體會,車隊大哥說的話是對的。 

  • 伴讀義工 陪伴孩子們閱讀和遊戲 
我很喜歡第二天晚上義診點 「瑪家部落」,小木屋建築,櫛比麟次安逸的座落在土地上,其間道路綿延,彷彿可以摸到天邊的雲,在夕陽的暈染下,顯得更美了。部落的孩童們,很可愛的與醫生、護理師、伴讀姑娘們互動,也讓義診的氣氛溫馨不少。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第3天早上義診點「六龜育幼院」,待在那裡的小朋友大多是弱勢家庭的孩童,我與其中一名女孩談話,她直接跟我說:「我有兩個爸爸」,可是口氣不是不好的,讓我深深感覺到她的堅強。
 
  • 瑪家部落早晨一景
六龜育幼院的小孩,雖然家庭無法提供、支持他們,但他們還是很認真就學,也有人獲得好成就。我就遇到一名靠推薦甄試直接就讀大學設計系的大一學生,實在非常難得可貴。很高興透過路竹會的義診行程,前往許多部落幫忙,及了解當地住民的情況和需要,看到了許多家庭,爸爸或媽媽牽著小孩,更多的是奶奶牽著孫子、孫女們,一步一步走向我們的義診站,並且帶著滿足的微笑離開,心中真的感觸很多,期許自己更有愛心及能力,走向更多地方提供援助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