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144
累積到訪人數:14211514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28th - 崎嶇山路風景 秘境心靈灌頂(王君儀)

Bookmark and Share

  


崎嶇山路風景 秘境心靈灌頂 

王君儀 / 護理師

 
很早之前我就要參加義診活動,想要為醫療資源不足的偏鄉居民,盡些棉薄之力。但因為工作、生活忙碌,遲遲一直沒有行動。

有天晚上,我坐在單位椅子上,病人都睡了,我靜靜沉思著,突然覺得,這件事耽擱太久了,是該行動了。

我開始找資料,鎖定路竹會,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敲定時間,出發了,完成我的心願之一。

2016910日凌晨,天未亮,我站在台中魚市場等著車隊,上車了,開往南投深山崎嶇的山路。車隊志工劉明煬大哥說,我們很幸運,可以遇上這麼爛的路,一路上都是挑戰挑戰車子性能,以及挑戰我會不會因崎嶇蜿蜒山路而嘔吐。很幸運地,因為一路上風景太美,讓我忘了吐。
 
此行共前往紅香、瑞岩、武界、萬豐4個部落,一切充滿新鮮,讓我雀躍,很開心可以參加義診,可以幫上忙,可以讓我學以致用。
 
部落小朋友天真可愛,眼睛迷人,聽著他們天真無邪的童言童語,總是讓我開心地微笑著。
 
 
  • 牙科車看診一隅   
我不知道牙科跟診要做甚麼,在手忙腳亂中,跟臨時湊出來的牙科團隊周書羽醫師、陳勛醫師及我的護理師朋友佳玲,慢慢培養出了默契,愈來愈上手。
 
在溝通中,讓團隊順利進行,讓部落朋友可擁有基本醫療支援,雖然一直戴著口罩,但心裡、嘴裡、眼睛都在笑著。
 
雖然一夜未眠,但心靈的充實抵過身體的疲累。不去想社會的不公平,只去想我可以做到多少,部落山區也許醫療環境欠佳,但是他們擁有純真的心靈、壯觀的山稜視野、乾淨的空氣,以及繁星點綴的夜空,他們是台灣美麗的一角。
 
  很感謝路竹會,讓我可以參加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雖然回家後,因體力太差,昏睡一場,但若時間允許,我希望可以在這個團體中,持續付出。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