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614
累積到訪人數:1421224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28th - 白色巨塔外的大地呼吸(張宇泰)

Bookmark and Share

  


白色巨塔外的大地呼吸

張宇泰 / 醫師

站在這條道路上,我們已經明白未來的人生,將繫著一顆醫者之心。白袍的嚴謹與肅穆,似乎站在金字塔的頂端,然而這種角色,卻必須俯首,掌心向下,恭敬地醞釀著仁愛慈悲,將自己奉獻給世界。站在這條道路上,我們已經明白未來的人生,將繫著一顆醫者之心。白袍的嚴謹與肅穆,似乎站在金字塔的頂端,然而這種角色,卻必須俯首,掌心向下,恭敬地醞釀著仁愛慈悲,將自己奉獻給世界。

求學的這
7年,也許在人生旅途中,只是一小段風景,卻是飽嘗落英繽紛和風雨飄搖的歲月。在2500多次日升日落後,將自己投身在社會中,不斷學習與付出,感恩與回饋;無論對這個職業有何觀感,能伸手對別人施以扶持的力量,都是一種滿足。

上了車,司機大哥們有默契的使用對講機通報路線及路況,不會忘記出發那一刻,車隊顯得好壯觀,路程很遙遠,從黑夜到日出,天色變化之美,讓我更期待山上的風景。
 
常一個人在想,假如換做是我出生在缺乏醫療資源的深山,那股充滿熱血想要幫助他人的念頭,會變得更堅毅不拔?抑或是打退堂鼓、退守於都市裡的大醫院?或許,這念頭在我剛到之前,仍是未知數,但當待在村莊後,這一切的問題有了明確的解答。
 
在大醫院當醫生,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疾病的患者,學習最新的醫學技術,不但地位崇高,且收入也很豐富;而在偏遠的部落當醫師,也許沒有像大醫院的醫生那麼風光,但是病人需要你,就是只能依賴你!就像上帝是我們的大醫生,只有祂才能醫治我們心靈的創傷,只有祂,我們能完全的解脫。
 
台灣的各角落,都有默默堅守崗位、為人群發光發熱的人,因此,身為未來醫護同仁的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些肯為社會付出、不畏艱難,奮鬥的毅力!

 
一個人,一輩子又有多少的榮華富貴,一生被監禁在與世隔絕的白色巨塔裡,未嘗放下塵世間的苦厄、不曾放下高高在上的身段,始終逃離不了被世俗所披上的枷鎖,不如一步一腳印的踏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仔細傾聽大地的呼吸,聆聽樹林裡嘹亮的歌聲,讓自己拋開所有的煩惱,追隨大家的腳步,享受助人為善的喜悅!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