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072
累積到訪人數:14205129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生命的曙光(一) - 緬北女童濮雙婷 來台複診記錄 20160621

Bookmark and Share

 去年7月甫接受治療切除舌頭血管瘤康復返回緬甸的大舌頭女童-濮雙婷妹妹回緬已相隔一年,近日由內湖三軍總醫院向路竹會提出濮雙婷小妹妹回診之建議,因此在取得與雙婷母親連繫後,由本會安排並支付機票、來台簽證之費用及事宜; 613(下午四點多,濮雙婷妹妹在媽媽的陪同下順利抵台,路竹會義工 秦舜瑛前往接機。一年未見,雙婷長高了許多,再度看見熱情又親切的舜瑛奶奶,雙婷與媽媽滿臉笑意,對台灣更多了一份熟悉的情感。離開機場後直接前往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辦理住院。

(2015濮雙婷小妹妹來台治療紀錄請點此)

雖然事隔已逾一年再回到內湖三總卻彷彿回到熟悉的地方,護理站的護理師阿姨們紛紛親切地和雙婷打招呼,而雙婷也活潑大方地回應,再也不見初次來台就醫時的不安害怕,相信她也找回了更多自信和勇氣,也更加成長了。

6/14() - 信通交通器材股份有限公司 黃釗輝  董事長特地前來探視雙婷及雙婷媽媽,並贊助醫療經費新台幣 拾萬元。去年雙婷在台治療期間董事長亦贊助雙婷在台就醫之醫療經費新台幣 伍拾伍萬元整,慷慨解囊,愛心滿溢更讓雙婷母女倆感動在心

6/15(三) - 雙婷與媽媽合影
晚間 牙科部 口腔顎面外科主任 也是雙婷的主治醫師 - 
李曉屏 醫師 巡房並表示,雙婷下顎的牙床及牙齦,下排恆齒已長出來但是牙床紅腫並容易出血。預計下週將進行小手術,將包覆著新長出的恆齒周圍紅腫多餘的肉切除。


6/17(五) - 今天上午照核磁共振預計下週門診
護理師阿姨用手套做了一顆笑臉氣球
,雙婷開心收下並把玩著。


6/18(六
) - 同鄉的關懷
同樣是 李曉屏醫師的病患
,也是來自緬甸的同鄉今天特地帶來中和緬甸街的家鄉味食物來探視雙婷母女倆在異鄉同鄉的關懷之情更顯親切溫暖。


6/19() - 雙婷和媽媽的母女時光
今天媽媽帶著雙婷在醫院附近的小公園散步
媽媽用手機替雙婷與雕像拍照。照片中母與子的雕像,就好似這對堅強的母女,媽媽不願放棄醫治女兒的心,及那一份母愛的偉大。


6/20(一) - 因為17日核磁共振發現鼻子有點輕微鼻竇炎的現象今日安排雙婷先去耳鼻喉科做檢查並清洗鼻腔後,再回到牙科門診主治醫師 - 李曉屏 醫師表示雙婷目前大致狀況都很穩定明天早上將可進行將包覆著新長出恆齒周圍紅腫多餘的肉切除的小手術手術後做進一步的檢驗觀察


6/21() - 進行手術

今日上午8點開始手術,手術及恢復時間約1個多小時。回到病房,勇敢的雙婷不哭不鬧,乖乖地讓媽媽冰敷下顎。護理師對雙婷說,只要忍到下午4點就可以吃冰冰的布丁、喝冰牛奶了,雙婷聽了既期待又開心。不僅對著前往探視的路竹會職員 李思青阿姨露出了微笑,還比出了勝利的手勢呢!

 

(路竹會將會持續紀錄並分享濮雙婷妹妹之複診進度)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