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920
累積到訪人數:14207968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22th - 蜿蜒顛頗山路 找到人生新的方向 (邱必凌)

Bookmark and Share

作者(右1)與藥師 劉治平(左1)共同與當地居民合影 攝於屏東縣義林村  -  大後部落
 
蜿蜒顛頗山路 找到人生新的方向
邱必凌 / 藥師
 
因為我唸公衛研究所的關係,兩年前,剛好有機會跟著教授到印度進行一個公衛相關的工作坊,那次旅程中,所獲得的感動,也驅使著我不斷努力、不斷思索,我還能為這個社會多做些什麼?
 
因為身邊的朋友,多次參與路竹會的義診活動,開啟了我對路竹會的嚮往。在這次參與路竹會的322梯次高屏義診中,我想,我又找到了新的答案。
 
以往因各種因素多次向隅,在逐漸熟悉醫院的工作、步上軌道後,我幾乎每天都會點開路竹會網頁,看看有沒有已開放報名的場次,為的就是不想錯過任何可以參加義診的機會。
 
尤其,每次藥師的名額都只有2個,要成功報名,除了勤勞逛網站,還需要一些運氣。
 
 

過去,曾有過許多不同類型的服務經驗,但,這次是人生中,第一次以藥師的身分參與義診,真的是非常令人興奮。在這三天兩夜的行程中,義診團隊長途跋涉到
7個部落,行走在蜿蜒崎嶇又顛簸的山路上,甚至是冒著午後的傾盆大雨,大家的熱情絲毫不減。
 
作者(左1)細心為病患講解如何服藥 
 
義診期間,藥師的工作還是以調劑為主,但發藥的時候,有別於在醫院或社區藥局裡,大部分的藥師單純都只有調劑,我們在義診過程,比平常工作時,有更多時間可以仔細地詢問病患平時的生活作息、用藥習慣,進而給予更多的關心與更適當的用藥衛教。
 
 
醫師看診中一幕。 攝於屏東縣瑪家鄉瑪家部落
 
真的很幸運,也很開心能夠成為這次高屏義診的一分子,除了認識來自台灣各地的醫師、藥師以及護理師等優秀醫療人員,彼此互相幫忙、互相交流經驗與想法,我在這次的義診中,所獲得的比付出的還要多更多,不論是專業知識、待人處事、或是義診時的心情與心態,我都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學習,而這些都是平常工作中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