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2345
累積到訪人數:1422317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322th - 感恩的旅程 難忘超好吃伙食 (張馨)

Bookmark and Share

 
322梯次牙科組(左至右) 醫師 李哲政護理師 楊智芳  護理師  張馨(本文作者)  義工 朱哲瑩

感恩的旅程 難忘超好吃伙食
張馨 / 護理師
 
並不是第一次聽到路竹會,卻是第一次參加路竹會義診。
回應錄取通知時,內心緊張地詢問會裡要準備什麼東西,「會不會準備不足」等等的緊張感,卻因為下班後,急忙衝去集合,在車上完全熟睡而忽略。

因緣際會分到了牙科組,是自己完全沒有碰過的領域,等於完全從頭學起,十分感謝溫柔有耐心的小蘭姐(編按:李蘭暖小姐)和林明賢、李哲政兩名牙醫師的不嫌棄,耐心地回應我東問西問的好奇心,從好奇各式各樣的器材、用具及義診作法,到後來聽醫師講的內容,就知道要拿什麼東西,儼然我是專業的牙科助理,應該勉強也可以算是踏入門檻了吧!

在醫院服務時,覺得很多東西是理所當然,病人喘了就提供氧氣,發燒了就抽血檢驗、給予退燒藥、X光檢驗等,然而,在義診才會知道,在資源極度有限的情況下,最基礎的理學檢查(Physical examination, PE),及在部落推廣與落實衛生教育,是如此的必要。

最後感謝這次的同工的夥伴,對我個性上的諸多包容體諒。三天兩夜的義診,真正感受到大家認真為義診的付出與關懷,那份打從心底,希望可以去幫助他人的真誠,是有時候太忙碌於工作時容易遺忘的。
 
協助牙醫師看診
 

天下第一好吃的飯菜! 感謝團膳組的義工們!


感謝此行
2名牙醫師的耐心與說明;感謝2名牙科組夥伴的協助及支援;感謝醫療組醫師們,在很多評估上的教導;感謝行政組幫助流程的完善與順暢;感謝團膳組辛苦的煮飯洗碗(你們煮的東西,真的天下第一的好吃),感謝其他支援組別的幫忙與協助;感謝攝影師薛心茵留下許多美麗的影像;感謝全部的車隊志工夥伴,日夜不辭辛苦,帶領大家快樂出門,平安返家。最後感謝路竹會讓我參與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攝於屏東瑪家鄉瑪家村 / 瑪家百合花廣場

太多的感謝,不知怎麼用更簡潔的言語表達,非常高興認識團隊中的每一個人,希望下次能夠再次參加路竹會的活動,我非常期待。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