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707
累積到訪人數:14170115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專案計畫

專案計畫

生命的曙光(二) - 非洲查德女童Patricia與Sylvienne 2016.07.22

Bookmark and Share

7/20(三) - 接受重塑嘴唇及建立鼻樑骨手術後的Sylvienne  擁有了嶄新的面貌

由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陳國鼎醫師執刀歷經6個小時的手術,在眾人的期盼下,我們終於見到煥然一新的Sylvienne。回想起Sylvienne曾經自述自己在家鄉時,當地人因為對唇顎裂症狀的不了解,那些鄰居對媽媽和自己的嘲笑,同伴的揶揄、沒有朋友的孤單...,隨著手術的成功都即將成了過去式!  


(左圖)第一次手術後(6/28)
(右圖)第二次手術後(7/20)

雖然
Sylvienne還在沒完全從麻醉中醒來看見自己的新樣貌,身旁一路關心照顧的翻譯醫師路竹會義工及隨團參與路竹會318梯次-非洲查德義診的民視採訪記者們,已經藏不住心中的欣喜,為Sylvienne的新生感到欣慰無比


(前排左至右)Sylvienne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 胡瀞暄醫師 民視記者 宗立婷
(後排左至右)路竹會義工 秦舜瑛翻譯 Leila民視記者 蕭惟任

7/21(四) - Patricia右手接受植皮手術  
Patricia主治 胡瀞暄醫師針對Patricia右手無名指復原緩慢的狀況,考量自行復原所需時間過長,因此於今日進行植皮手術

(左圖)術後
Patricia因為疼痛鬧起小彆扭,媽媽溫柔地撫著Patricia的頭安慰她。
(右圖)主治 
胡瀞暄醫師也在身旁哄著Patricia
目前Patricia已完成所有手術療程,接下來就是右手植皮傷口的復原及雙手的復健。


今天的Sylvienne終於有機會拿起鏡子好好端詳自己的臉。"我變得完全不同了..."她睜著大大的眼睛說著。身旁大人問她開心自己的改變嗎?她很靦腆地笑著說非常開心。


Sylvienne還有一件重要的任務要學習 - 護理師教導她和哥哥如何維護傷口的清潔及換藥就像上回第一次術後一樣。醫師表示術後大約需要兩周的恢復期,這段期間也只能吃流質的食物。

7/22(五) - Sylvienne術後第二天 消腫中
Sylvienne術後恢復的狀況穩定且良好,預計下周二(7/26)可以拆線。Sylvienne已順利完成了兩次手術治療,不需要再接受其他手術了,只剩下拆線及復原過程。
不知道各位親愛的義工夥伴及好友們有沒有發現其實Sylvienne有著一雙美麗澄澈的大眼呢? 就如同她比出的勝利手勢,但願煥然一新的Sylvienne往後的人生將更加快樂與自信!

Sylvienne的蛻變歷程 也將於本周六撥出囉! 歡迎各位準時收看!  

民視異言堂《希薇安的願望》一、二集

查德唇顎裂小女孩的故事

播出日期: 7月23日 晚間22:00

(請點此觀看節目預告)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