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423
累積到訪人數:1421205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專案計畫

專案計畫

生命的曙光(二) - 非洲查德女童Patricia與Sylvienne 20160617

Bookmark and Share


路竹會於今年
215~27日前往查德義診時,有兩位病例: 5歲手沾黏女童 派翠西亞Patricia,及10歲唇顎裂女童 希維恩Sylvienne。經醫療團醫師們共同診斷後,建議將此二位病人接來台灣接受進一步專業手術治療,以便恢復其日後生活機能。兩位女病童及家屬、翻譯一行共五人,於528()抵達台灣。再次感謝 中油公司贊助當地兩位病童來台就醫之機票及生活經費 及 林口長庚國際醫療中心贊助90%的醫療費用。兩企業之仁心善舉,義行可風,實為企業之典範。

而當大家為這兩位勇敢的查德小女童加油的同時,
去年7月甫接受治療切除舌頭血管瘤康復返回緬甸的大舌頭女童-濮雙婷妹妹事隔一年,也於613日來台接受回診

因燙傷造成手部孿縮合併手指沾黏的女童派翠西亞(Patricia)由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 胡瀞暄醫師主治;唇顎裂女童希維恩(Sylvienne)由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陳國鼎醫師主治。路竹會專員 劉恩恩、義工 秦舜瑛等每日前往探視及陪伴。

以下為兩位查德小女童來台之治療進度概述
:


5/28() Patricia與媽媽、Sylvienne與哥哥加上翻譯一行五人抵達台灣
。中油公司探採事業部國外行政組組長徐復華(右5)及路竹會會長 劉啟群(左6)及相關工作人員前往接機隨後安排下塌於林口長庚醫院附近的飯店休息。

 

5/30(
)
門診。Patricia與媽媽、翻譯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整形外科與主治醫師 胡瀞暄醫師會面,胡醫師於查德初次與Patricia見面時,已經先幫Patricia治療右手部分的沾粘,今日除了評估術後復原狀況外也偕同整形外科主任 陳國鼎醫師討論如何進行手術及後續皮膚修復等,也安排接下來雙手分別手術的日期。


左:胡瀞暄醫師 

 5/31() Patricia辦理住房。Sylvienne門診評估。

 
6/1() 早上7:30 Patricia右手手術。由胡瀞暄醫師執刀。
下午
Patricia回到病房休息。麻藥退後Patricia安安靜靜不哭不鬧很勇敢。媽媽在一旁陪伴著她

 6/2(Sylvienne接受第一次唇顎裂手術。由陳國鼎醫師執刀。(手術時間長)

 
6/3() Patricia接受復健治療裝支架,固定手掌避免手腕的筋再縮回,可愛的Patricia恢復以往的活潑,在病房唱起歌來。路竹會義工 曾鈺琇護理師也前來陪伴Patricia,並合影留念
 
相較於昨天Sylvienne傷口今天較消腫了護理師教導如何刷牙維持口腔清潔及自行替傷口換藥。勇敢的Sylvienne說,雖然傷口很痛但是她一定要忍著,把握難得的治療機會,將來康復回國後媽媽才不會被鄰居嘲笑,也希望不要再有同伴取笑她是怪物了。童言童語聽在我們耳裡真的非常心疼

6/4.5.6(六日一

Sylvienne學習自己吃流質的食物。

Sylvienne刷牙維持清潔。並由哥哥協助擦藥



6/7(
Sylvienne回診拆線。陳國鼎醫師表示傷口狀況非常良好,將於接下來68週後進行第二次手術,重塑嘴唇及建立鼻樑骨。鼻樑骨將取Syvn的肋骨塑造,並以Sylvienne的哥哥的鼻子為參考,一定要符合查德人的樣貌,否則若打造成國人崇尚的歐美形式的樣貌在查德可是會造成Syvn另一種困擾了。
術後一直小心呵護傷口的
Sylvienne得知傷口狀況良好很開心,終於面對鏡頭比出勝利的手勢

 
6/8() Patricia左手手術。
現在兩隻小手都包紮起來了,加上痛楚不適
Patricia哭了起來,不過在媽媽及翻譯阿姨的安撫下,Patricia還是勇敢地停止掉淚了


6/10(
)
 病房待久了總是會無聊的Patricia聽到胡瀞暄醫師說今天仍不能出院,就悶悶地哭了,還好有義工姐姐曾鈺琇護理師帶她出去曬曬太陽透透氣。Patricia與媽媽還有義工姊姊開心玩自拍

6/11() Patricia終於出院了。

 
6/14() Patricia回醫院給胡瀞暄醫師換藥。換藥時痛的哇哇大叫,但是換完了馬上呵呵笑。這就是我們可愛又勇敢的小Patricia

 6/15() Patricia回醫院拆線(右手)。因為有些部分還沒完全長好,所以只拆除了部分的線,胡瀞暄醫師表示,會依Patricia復原的狀況陸續安排拆線時間。(拆線於手術室進行)

 
6/16() Patricia今天到復健中心做右手的復健,練習手指握與放的動作以避免僵化,因為動作中傷口仍會有些疼痛,復健師拿出神奇法寶-東方傳統童玩手搖鼓,成功轉移Patricia的注意力。

路竹會將會持續紀錄並分享兩位女童之治療進度
請各位夥伴及好友與我們一同為Patricia與Sylvienne加油!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