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073
累積到訪人數:14210443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317th - 義診,激化了我學醫學的渴望 (羅中霆Sam)

317th - 義診,激化了我學醫學的渴望 (羅中霆Sam)

Bookmark and Share

 

義診,激化了我學醫學的渴望
 

醫學生 / 羅中霆Sam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義診,必須感謝每位志工及住山上前來看義診的居民,這兩天的義診行程,我得到的是能忘記自己問題、並專心服務他人的機會。讓我收穫到的比付出的還要多。
 
我來自美國,現在台灣念醫學,因為忙碌,常覺得沒有時間做任何課外的事情,經由此次義診讓我發現,我的態度需要更平衡,應多為別人付出自己的時間與才能。
 
義診更激化了我學醫學的渴望。我有機會見習四位不同分科的醫師,讓我學習到許多不同面向,如何對待各種狀況的病人、未來醫師的工作、醫學生和PGY和住院醫師的過程等。因為參與了路竹會的義診,我才有機會親身接觸台灣原住民的生活及文化、看見台灣美麗的山區,也認識了很多熱於奉獻的新朋友,而且,在義診的過程中,每餐都吃得好豐富。
 
我原來不太清楚義診真的要做什麼,只是因為朋友推薦我就去了。到現場我才發現不只是給病人看診,而也提供提了藥品、更有牙科診療車給病人們看牙齒、修剪頭髮、陪小朋友遊玩和閱讀、贈送居民們玩具和衣服等。我很開心能跟當地很少看到白人的孩子玩、聊天...,那些可愛的人們帶給我的快樂,比我帶給他們的多。
 
我建議每一個人都可以考慮參加義診,不論你有什麼能力,參與這樣的活動將會給你新的視角、新的經驗以及新的朋友。(說不定你也會有機會在天氣很冷的時候用冰水洗澡喔!)我一點都不後悔我一個周末的時間都花在義診上,希望將來還有更多的的機會能夠參與。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