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590
累積到訪人數:14169998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生態)今年五月廿二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主題是“海洋生物多樣性”

(生態)今年五月廿二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主題是“海洋生物多樣性”

Bookmark and Share

今年五月廿二日國際生物多樣性日的主題是海洋生物多樣性

2012-5-21 12:10:58 69/78

(國際)背景資料: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新華社北京5月21日電背景資料:國際生物多樣性日
 
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今年的主題是“海洋生物多樣性”。
生物多樣性指的是地球上生物圈中所有的生物,即動物、植物、微生物,以及它們所擁有的基因和生存環境。它包含三個層級:遺傳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和生態系統多樣性。多樣的生物不僅能直接為人類提供各類資源,還可以為人類提供各種特殊基因,使得培育動植物新品種成為可能。在過去的半個多世紀,人類活動對生物多樣性造成了前所未有的破壞。地球上的生物種類正在以相當於正常水準1000倍的速度消失。全世界目前約有3.4萬種植物和5200多種動物瀕臨滅絕。這種情況對生態系統、社會經濟和人類生活都造成了嚴重損害。
 
為了保護地球生物多樣性,1992年在巴西裏約熱內盧召開的聯合國環境與發展大會上,153個國家簽署了《保護生物多樣性公約》。1994年12月,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12月29日定為“國際生物多樣性日”。2001年,第55屆聯大通過第201號決議,將“國際生物多樣性日”改為5月22日。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