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48
累積到訪人數:14209418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奈及利亞千餘村童為鉛中毒所苦

奈及利亞千餘村童為鉛中毒所苦

Bookmark and Share

 奈及利亞千餘村童為鉛中毒所苦

20:39:25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國際醫療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昨天在奈及利亞舉行的鉛中毒國際研討會表示,奈國西北部礦區村落的1500名村童,正為鉛中毒所苦。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引述這個組織駐奈國辦公室主任蓋頓(Ivan Gayton)的話說,「4000名暴露在污染區的兒童,有2500人正接受醫治,但另外1500人仍在污染區而無法治療。」

自從2010年,奈國北部已有400多名村童因鉛中毒喪生。總部設在日內瓦的「無國界醫生」組織,每年撥款500萬美元,用以治療為鉛中毒所苦的兒童。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表示,兒童染病死亡原因包括在金礦礦區從事手工工作,居住環境遭到污染及土壤中含鉛量濃度過高。

在貧窮的農村,由於非法開礦利潤豐厚,村民已經捨農業就礦業,以至在開採過程中,長期用水沖洗礦石造成鉛大量流入土壤,空氣中也充滿含鉛的灰塵。

人類透過呼吸道或食道吸收鉛後,急性鉛中毒會嚴重傷害神經系統與消化系統的運作,甚至致命,尤其是兒童中毒可能性更大,會導致永久性智力損傷和行為異常。1010511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