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192
累積到訪人數:14210562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醫藥衛生)世衛組織籲癡呆症列公衛關注重點

(醫藥衛生)世衛組織籲癡呆症列公衛關注重點

Bookmark and Share

世衛組織呼籲各國將癡呆症列為公共衛生關注重點

2012-4-11 20:15:11 213/258 
 
新華社日內瓦4月11日電(記者王昭吳陳)
 
世界衛生組織11日呼籲各國將癡呆症列為公共衛生關注重點,提高社會對癡呆症患者的寬容程度。

當天,世衛組織與國際阿爾茨海默氏症聯合會共同發佈了名為《癡呆症:公共衛生的當務之急》的報告。報告指出,儘管人口預期壽命在提高,但全球老齡人口正受到癡呆症的威脅。對這種疾病的防治應注意提高早期診斷水準,幫助公眾增加了解,為患者提供更好的護理,同時為護理者提供培訓指導和幫助。

根據這份報告提供的數據,目前全球有3560萬癡呆症患者,而且每年新增病例約770萬例。全球癡呆症患者的數量幾乎每20年就將翻一番,到2030年將達到6570萬,到2050年這一數字將達1.154億。

癡呆症是一種慢性或進行性綜合徵,通常是認知功能出現比正常衰老過程更嚴重的衰退。它會影響患者的記憶、思考、定向、理解、計算、學習、語言和判斷能力,但不會影響意識。

目前癡呆症是老年人生活不能自理的主要原因之一。據統計,全球每年用於癡呆症的治療和護理費用超過6000億美元,但醫學界尚無有效治愈癡呆症或控制病情的療法。世衛組織呼籲,各國應努力提高公眾對這一疾病的認知度,聯合各界力量改善對癡呆症患者的護理以及對患者家庭的支持。(完)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