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444
累積到訪人數:14221271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關於路竹

關於路竹

2008年 報導於 獨家報導雙周刊

Bookmark and Share

2008年 報導於 獨家報導雙周刊

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 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

身處在台灣的我們,對身邊所擁有的一切,總是覺得理所當然,孰不知世界上仍有一大群貧窮人口亟待救援,且近年來因全球暖化的關係,使大環境加速惡化,連最基本的飲食都無法正常獲得,更遑論醫療照護,健康摄取等需求,這個世界不是只有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有您適時的援助將為更多人帶來無限的幸福。

義診行程的體悟

張炯銘醫療隊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的理念,多次投入路竹會全球性的巡迴醫療服務,二00七年末的印度行,張炯銘醫療團隊也高度支持,諮詢顧問鍾衣蒨繼蒙古行後,再度投身義診的行列,儘管一路飽受舟車勞頓之苦,仍克服重重難關,前往印度菩提加耶進行為期十天的志工服務。

此次印度巡迴醫療,路竹會恰巧遇到當地的年度盛事-大寶法王宣揚佛法法會,雖然當地民眾普遍貧窮,但宗教的虔誠信仰讓人有堅強的勇氣,只有活著就有希望,而透過與大寶法王的接觸,團隊的成員在心靈智慧上大有斬獲,得到極大的激勵。

鍾衣蒨表示,"每次義診都深入當地偏遠地區,對一般人來說幾乎是一輩子都不會去的地方,但投入路竹會,讓人生有了更深刻的體驗。"透過台灣路竹會醫療義診,鍾衣蒨從中找到自我,學習到如何樂觀看待人生,如何盡一己之力為世界效勞,對於她來說,每一次的志工服務都是一個躍進的成長,也藉此獲得更豐富的體悟。

地球村的一份子

參與路竹會的成員,全都是對世界充滿關懷之心的善心人士,每一位成員自掏腰包,自願加入極為艱辛的巡迴醫療行程,發自內心的善舉,就是為了使世界更美好,為全球各地因飢餓,貧苦,戰亂中的困頓著,盡一份微薄之力。

其實所有人都知道,只要有義診的存在,就代表著醫療資源的分配不均,但路竹會不因而灰心喪志,只有有需求的地方,仍會持續奉獻一己之力,為世界各地的民眾服務。就醫學觀點來看,義診雖然只是杯水車薪,也很難達到全國性的醫療成效,但藉由義診的活動,進而達成抛磚引玉的效果,將精神傳達給擁有能力的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地球就像個大家族,只要大家心胸保持寬大,開闊,那麼世界的運行將會更平和,更幸福。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