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路竹會
本日到訪人數:1583
累積到訪人數:14219956
目前所在位置:首頁 > 關於路竹

關於路竹

2007年 報導於 獨家報導雙周刊

Bookmark and Share

2007年 報導於 獨家報導雙周刊

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 把愛散播至蒙古

由劉啟群醫師號召全國各地,有至服務於偏遠部落的醫界人士與義工,所籌組的"台灣路竹醫療和平會"義診團隊,十幾年來,提供醫療援助的地區,從台灣偏遠山區,進而延伸第三世界國家,曾陸續前往非洲,亞洲,南美等國,以及二00四年底南亞海嘯的緊急救援等有需要的國家探勘。

關懷世界的熱情

參與路竹會服務者,全部都是充滿愛心,關懷人類的志願服務人員,目的在為回饋社會,為世界各地飢餓,貧病,戰火中,流離失所者,盡一份心力。因此即使是遠赴海外參加義診,成員不僅須自行負責,向所屬工作單位請假,且亦須自行負擔旅費。

平均每個月都會有國內外義診行程的路竹會,每次團員的組合,都是以自願報名的方式籌組,必備的成員包括醫師,藥師,護理師和義工等。這次的蒙古義診行程,是路竹會自次援助的地區,即使位處偏遠,氣候惡劣,仍是無法消弭這些人的熱情;而張炯銘醫療團隊,亦秉持著取之於社會,服務於社會的理念,加入此一行列,義診成員包括陳志誠,江又標醫師,鍾衣蒨,周師羽,黃靖君,連佩君護士義工等人,充分展現醫界人士對社會問題的關懷。

回饋社會的堅持

陳志誠醫師表示,蒙古地區地廣人稀,在先天條件不良下,除了醫療資源極度缺乏,醫護人員與設備亦是相當落後,西醫的觀念也不夠充足,即使巿集匯聚處有少數醫師開業,病患卻大多為政府官員,一般百姓仍是無力負擔。

因此這次路竹會的到訪,令當地人民相當感激,九天的行程裡,為居民較常見的高血壓,關節炎等病歷,做了初步的診療,並且也宣導了偏遠地區的必備急救知識。

路竹會的成員都知道,只要義診的存在,就表示醫療資源分配尚不均,只要有需要,路竹會將持續前往國內外服務。從醫學角度而言,或許義診只是杯水車薪,也很難達到積極面的醫療成效,甚至只是滿足義診的虛榮心;然而在還需要醫療資源的地方,這些充滿愛心的義工們,仍是想再盡一份微薄的心力,期望公共醫療能早日深入各個角落,讓世人能公平享有醫療資源,這才是路竹會樂見的最終目標。

本網站由 <a href=" http://www.gogotdi.com/" target="_blank">gogotdi.堂朝數位整合有限公司</a> 建置維護